寒冰瑤

本人粉魔道,天官,渣反,全职,伪渣,刀乱,吾命,特传,兄坑,恋与,绿蓝,默读,镇魂,杀破狼,六爻,破云,残次品,AWM,过门,撒野,黑篮,全球高考……等

欢迎各位大大们勾搭(?(^_^)/

[朝俞] 震惊?!某两学霸的辛酸往事 2

『』为原文
  
  #文笔渣
  
  #大概OOC了
  
  #不(随)定(心)时(情)更新
  
  #感谢看的下去的你
  
  ——正文——
  
  [……好的。]
  
  下一秒,众人眼前就出现了书本及萤幕
  
  书名上写着《伪装学渣》
  
  看到这书名,众人下意识看向某两位大佬
  
  “愣着干嘛?耗子,你唸。”谢俞拿起那本书,看也不看就往刘浩存那一扔
  
  这动作一气呵成,刘浩存也只是愣愣的将书接住
  
  “小朋友,你知道现在是怎么回事?”终于反应过来的贺朝问道
  
  “唸完看完,然后出去。”谢俞简洁的解释
  
  (一旁的系统:明明我解释时沒有这么短的……)
  
  “第一个我唸啊?”刘浩存呆呆的指了指自己
  
  “不然呢?书都在你那了。”许晴晴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
  
  “哦……”
  
  『“下一站黑水街,请要下车的乘客准备从后门下车。”
  
    公交车从b市郊区出发,绕了小半个圈缓缓拐进商业街,街道四通八达,行人熙攘。
  
    语音播报员将这行字念得字正腔圆,这跟平常念的普通话还不一样,听上去像机器仿声,连尾音上调的幅度都显得刻意。

    谢俞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扭头望了眼窗外炽热的阳光。』
  
  “欸?谢老板你怎么在里面?这是哪一次啊?”周大雷戳了戳旁边的谢俞
  
  由于在场的人都和他不熟,所以他只好站在谢俞旁边了
  
  “忘了。”
  
  『电话嘟了好几声终于接通,熟悉又嘈杂的声音钻出来,紧接着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嗓门更大,直接盖过了那片纷乱,豪迈又有点儿哑,不知道在跟谁吵架。
  
  ………
  
  眼看这脏话越骂越难听,仿佛能吼个八百字小作文还不带停顿的,谢俞这才出声提醒对方:“梅姨。”

    所有脏话瞬间消音。』
  
  “哇,俞哥你这么厉害啊!瞬间消音啊!”万达夸张的说
  
  『许艳梅浑身都是尼古丁的味儿,睁眼说瞎话,心想反正这臭小子也不能从电话里钻出来:“我没抽,你不让我抽烟之后我就戒了,哎别跟我提这茬,提了我怕我烟瘾又犯,不能刺激我。”

    装得倒是挺像,谁刺激谁。』
  
  “所以俞哥你这演技是跟那梅姨学的啊!”刘浩存一脸恍然大悟
  
  『漫不经心地扯起一抹笑:“那你还找,我什么成绩你又不是不知道,让我回你什么,谢谢鼓励、争取不做倒数第一?”
  
  ………
  
  “……你说什么?”被人搅和,许艳梅没听清谢俞的回答,“太他妈吵了,还来了群傻逼想砸店,改明儿我去买个大喇叭,我还不信镇不住这帮孙子。”』
  
  倒数第一?就谢俞那成绩倒数第一?
  
  清华众人一脸“你tm在逗我吧?”
  
  『“黑水街南站到了,准备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谢谢配合。”
  
  ………
  
  谢俞起身下车:“许艳梅同志,我还有十分钟就能到广贸门口,你好好想想怎么收拾身上这股烟味,想想怎么跟我交代,也顺便想想你当初是怎么跟我保证的。提着头来见我吧。”

    许艳梅回头瞅了眼办公桌烟灰缸里的一缸烟头:“……”』
  
  “原来中央空调也会关心人啊……”
  
  “哇!谢俞关心人的样子真帅!”
  
  “我决定了,从今天起谢俞就是我男神。”
  
  贺朝表示:妳们的男神是我家小朋友。
  
  『“听说他考高中还是作弊的,不然就他那个成绩,撞了鬼了能考得上。虽然说二中不是什么好学校,但垫底的普高也是个普高。”』
  
  听到这,清华众人表情都有些奇怪
  
  作弊?
  
  作弊考得上清华?
  
  你作一个试试
  
  『谢俞绕了点路,跑了三家杂货店终于找到一个带扩音器的喇叭。』
  
  “谢老板你为什么要买喇叭?”没有专心听的周大雷发问
  
  “梅姨前面有讲。”
  
  『谢俞还没来得及点头,老大爷已经拿起塑料袋把喇叭往里头装,并且眼疾手快地从桌上厚厚一沓纸里抽出来几张来历不明的一并往塑料袋里塞。
  ………
  老大爷没塞够,又扔进去几张,从大体颜色上来看,那些传单都不带重复的:“副业,副业。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奔赴小康,为了发财而奋斗……找您的钱,拿好了,欢迎下次光临。”』
  
  
  “俞哥……你们黑水街的副业还真是……”许晴晴嘴角有些抽搐
  
  “咱们黑水街已经穷到做这种副业了啊……”周大雷在谢俞耳边小声感叹
  
  “……”
  
  “…谢老板你那是什么眼神?我不会做这种副业的!”
  
  “好吧,应该不会。”

评论(24)

热度(5420)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